學習並實踐敏捷軟體開發的心得

這兩年中我一直努力學習「敏捷軟體開發」並實際實踐,在過程中和隨著我實際寫出指導說明,一個是給學弟學習的;另一個說明文件來說明此產品為何製作、核心理念、未來方向等,發現其實我還是並不很了解「敏捷軟體開發」,寫了發現為什麼還是有東西缺少?哪裡有問題?為什麼總是怪怪的?


這時候回過頭來發現原因很簡單,其實沒有理解根本是什麼,所以寫出來還是一樣沒人會懂,或者只是很表面的別人覺得沒什麼或太高深的東西。


有時候人應該要思考根本的問題,為何這麼做?為何需要這樣?我們常常批評大陸不知道民主、自由、法治的好,但後來我發現,其實他們連民主的根本都不知道,為什麼要民主?民主這個怎麼來?一定要民主嗎?


結果就是無法真正知道什麼是真的民主,而我發現其實我也有這個狀況,在學習事情的上面並未真正了解敏捷軟體開發的根本,所以在實踐的一年中也遇到了沒有達到所想要的,寫文章時發現寫起來怪怪的,解釋也怪怪的,這一次的學習會讓我再次往前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在手機不用任何下載影片的工具或網頁下載影片

自己做免安裝程式